close
*all女主角,私設多,我流崩
*寫自己開心的,不喜自行離開
*文筆不成熟加上腦子有洞,可能劇情不順暢或有瑕疵,反正寫爽的,輕鬆看
*主後宮:北京烤鴨、武夷大紅袍、西湖龍井
*後附烤鴨番外-晚宴後


清晨的陽光透過窗戶撒在房間內,暗紅色的木床上墊著柔軟舒適的床墊,上頭的少女蓋著棉被抱著紅袍側躺著,微啟的唇邊似還有透明的液體。


武夷大紅袍悄聲進屋,身上的紅袍被少女搶走,露出深褐色的外衣,此時的他看上去比平時更加俊朗幾分。他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,悄聲靠近熟睡的少女。


昨夜幾人討論了她的事,雖大家都對她有好感奇怪了點,但若她不是作惡之人,大家也都會接受這個新朋友,何況還有三個人跟她有契約的關係。


眼看時間還早,武夷大紅袍坐在窗邊,著手泡茶並看風景,等待少女醒來,實現他昨夜說第一眼就能看到他的約定。


太陽逐漸升高,外頭的嬉鬧聲明顯了幾分。見少女翻動,似有醒來的跡象,他起身到床邊坐下,輕聲呼喚她。


「御侍大人可醒了?」


「…………」


小夜被溫和的聲音喚醒,還困倦的大腦反應慢了幾分。她睜眼就看到一張在逆光下俊秀的臉,嘴角溫和的笑容讓她心動。


「早上好,御侍大人。」


男人的稱呼讓她想起自己轉生到緹爾菈,便回過神來打招呼。


「早上好……」


少女明顯還睏著,打了個哈欠,眼皮一沉又閉上。見她睡回籠覺,武夷大紅袍忍俊不禁,伸手推了推她。


「御侍大人,時辰不早了,還是快起床梳洗吧?」


「人家還睏……」


少女困倦的聲音聽起來繾綣幾分,讓他愣了片刻,隨即因想讓她有正常作息,又繼續呼喚。


「御侍大人莫睡了,還睏的話待會再午睡可好?」


「唔……」


小夜困倦的大腦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,抓住他的手阻止動作,卻不知為何將他往自己的方向一拉。他因她突然的動作和意外的力氣大而身體不穩,傾倒時只來得及用另一隻手撐在床上,藉著力道倒在床的另一邊,避免壓到她。


兩人側躺相對,她似是習慣睡覺抱物,手腳並用地纏上他的身體。她嬌軟的身軀隔著棉被貼近他,手環在他的脖子上,腳也順勢跨在他的身上。


親近的姿勢讓大紅袍的耳朵紅了幾分,隨即無奈地嘆氣,試著掙脫她的束縛,她卻意外地力氣大。他試了一會兒都無法掙脫,又不忍用太大的力氣,避免傷到她。


此時,外頭傳來敲門聲,隨後子推饃的聲音從門後傳來。


「大紅袍,小夜可醒了?再不起來,早餐就要冷了。」


聞言,武夷大紅袍無奈地看著懷中閉眼不肯醒的少女。嘆了口氣後,他伸手在她的腋下撓癢,並開口道。


「御侍大人再不起床,可沒早餐吃了哦。」


「唔……別撓……」


小夜被撓醒,聽到沒早餐吃的關鍵字,立刻睜開眼。眼前美人的嘴角依舊掛著溫和的笑容,她的腦袋稍微清醒後,因兩人此時的姿勢紅了臉頰,又覺得自己做得好,一早吃美人豆腐真香!


見少女醒了,卻盯著自己的臉發呆,大紅袍用手指輕彈她的額頭。


「再不起來真沒早餐囉。」


難得能吃美人豆腐,想著盡量佔便宜的小夜,狡黠一笑後,飛快地在他額頭上一吻,隨即掀開被子起床,打開房門跟一旁的子推饃打招呼。


突然被調戲的武夷大紅袍微愣,嘆了口氣搖搖頭。在少女離開房間後,他坐起身,拿起自己的紅袍,上面的溫度像剛才在額頭上一觸即離的柔軟。將紅袍披回自己身上後,他喃喃道。


「真是個頑皮的孩子……」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早上陽光明媚微風徐徐,小夜在子推饃的帶領下梳洗後到餐廳,桌上擺了傳統的中式早餐,有饅頭、豆漿、油條、……等,她對這些興趣普通,隨意挑著自己偏好的吃。


吃完早餐後,子推饃帶著她介紹小築,雖佔地廣闊,但有一定的規律還是讓她不至於迷路。


「小夜既是龍井的御侍,安心住在這便是。龍井現在正在院子裡品茶,你可要前去?」


「好呀~」


雖然小夜對風雅之事就如同龍鳳燴的水平,但能直接接觸推角的生活,她還是難掩內心的興奮。


院子中,龍鬚酥正擺弄茶具,武夷大紅袍和西湖龍井在一旁下棋。見子推饃跟少女到來,下棋的兩人都看過去。


「御侍大人來了,正好有剛泡好的茶,可要來嚐嚐看?」


「好呀~」


小夜面帶笑容地靠近他們,武夷大紅袍似沒被早上的調戲影響,對待她依舊正常。等她坐下後,他將龍鬚酥泡好的茶推過去。


「御侍大人小心,剛泡好還燙手。」


聽到他的提醒,她便低下頭吹了吹熱茶。子推饃在一旁坐下,接過龍鬚酥遞的茶,抿了一口後道。


「小夜對飲食似有所偏好,不知你中午想吃什麼?」


聞言,剛喝了口茶,正在想北京烤鴨何時來小築的小夜,眼睛一亮地開口回答。


「想吃北京烤鴨!」


手上拿著甜點,剛到院子門口聽到這句話的北京烤鴨:「…………」


---------------


北京烤鴨番外-晚宴後
*番外是覺得之前寫得太我流崩,再加點角色反思看是否比較合理
*內涉及的背景談到SP烤鴨故事





北京烤鴨在晚宴後就回到竹煙,但他並沒有立刻去睡,而是坐在房門外的石桌前,看著天上的滿月思索著。


「你的新御侍如何?」


「魚香肉絲?怎麼還沒休息?」


魚香肉絲隨意地在他身旁的椅子坐下,這幾天她動用資源調查小夜的訊息,卻沒有任何消息。


「那位姑娘的來歷我這邊查不到,你那邊有線索嗎?對了,這是今天佛跳牆傳來的信,說帶著一個叫“帕蒂”的女子,要來見你的新御侍。」


聞言,北京烤鴨面露驚訝,接過信件後查看。見上面跟她說的事情一致,且說3天後到達,讓他臉色凝重。


「怎麼了?那姑娘有異?」


北京烤鴨放下信,思索了會兒後回答。


「她叫小夜,她自稱……」


北京烤鴨將晚上小夜說自己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事跟她說,她聽完後面露驚訝,似難以置信。


「她說的當真?」


「或許是真的,畢竟那些隱密和久遠的事情,不是一般人能知道的。」


魚香肉絲皺眉思索,畢竟她沒接觸過小夜,難免擔心對方是惡人,而受契約影響的北京烤鴨,可能會被驅使做違背心意的事。知道她在擔心什麼,他開口寬慰道。


「放心吧,那孩子看起來不像惡人,且能從她的眼神中看出她對我們這些食靈的喜愛,只是……」


想起自己今天不同於往常的行為,北京烤鴨蹙眉。雖在離開小築前已和其他人討論過,但無法得出結論,貌似也只能等“帕蒂”來後,看能否從她那得知了。


見他欲言又止,魚香肉絲面露疑惑。


「只是?」


「只是我和武夷大紅袍接觸她的時候有些失常,在她離開後又恢復正常,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,但就是怪異了點。」


「例如?」


魚香肉絲無法想像一向自製力好的烤鴨如何失常,但作為夥伴還是關心一下。他聞言臉上尷尬,咳了聲道。


「咳……就是,跟大紅袍爭風吃醋。」


「噗。」


她忍不住笑了聲,這的確是他前所未見的失常,便調侃道。


「該不會是你對人家一見鍾情了吧?」


她雖是戲言,但北京烤鴨還是認真思索了。明明才第一天接觸,他內心卻無法否定這個答案。


「或許你說的是真的。」


「咦?!」


這下反而是魚香肉絲愣住了,但見他不是說笑的神情,她感到十分意外,畢竟認識了那麼久,還從沒看過他對哪個姑娘有意。


或許是想通了自己失常的原因,北京烤鴨面色放鬆了幾分。看著頭上的滿月,他沒意外剛才在小築內沒人想到這個答案,畢竟對於食靈來說,正常都不會想到這種可能。


「這不知是好是壞,但我想相信是好的。」


在她身邊的時候,他感覺得到自己內心的寧靜。在和她對視的時候,他感覺得到自己跳動的心,以及她眼裡對自己的喜愛。看到她失落,他只想陪伴在她身邊,讓她再展笑顏。


思至此,他摸了摸似滾燙的胸口,想起晚上抱著她的觸感,臉色柔了幾分。


見他“思春”,魚香肉絲忍住笑意,開口問道。


「那你明天還去嗎?」


「當然去,已經答應好要給她帶點心了。」


見他的臉上是不同以往的笑容,她為他感到高興,他能有這種情感實在難得,身為夥伴的她選擇支持他。


「好,我明早讓燒餅去買,你現在快去睡吧,晚安。」


「麻煩你了,晚安。」


北京烤鴨回房間後躺在床上,抬起自己染上許多鮮血的白淨雙手,喃喃道。


「或許……她就是我要找的光吧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夜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