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iramisù


※北京烤鴨x自創

※OOC注意,自我放飛

※Tiramisù=提拉米蘇,意思是“帶我走”

※車子省略

※內近5千字,慎入



-----------



(一)

城內喧譁的街上,傳來許多叫賣聲,其中一位青年的聲音最為宏亮。



「來哦~全城最好喝的茶,最好吃的點心都在這哦~」



青年的背後是一間古色的茶館,而顧客也絡繹不絕。掌櫃的是一名綁著長辮的斯文青年,一邊招呼客人,一邊呼喚小二收拾桌子。



「糖葫蘆,把二桌收拾好,沙耶,到四桌點單,……」





「謝謝惠顧~」



送完最後一批客人,燒餅進入茶館內幫忙收拾。北京烤鴨來到廚房查看,發現只剩沙耶一人在整理,感到疑惑地走向她。



「沙耶,怎麼只剩你?」



「因為其他人住得遠,所以我說我留下收拾就好,北京先生。」



「你不用對我敬稱沒關係。」



「不,我……」



「好了,趕緊收拾完就去休息吧。」



「是……」



(二)

茶館並非北京烤鴨的,而是他的御侍開的。御侍幾個月前過世,獨生子又游手好閒,整日不見蹤影,北京烤鴨為了不讓御侍一生的心血白費,繼續經營著茶館,也為了御侍的遺願,待在沒有料理御侍天賦的獨生子身邊。



「北京烤鴨,今天茶館賺的錢呢?」



「在這。」



北京烤鴨將剛剛算的錢交給男子,男子接過後頭也不回地離開。北京烤鴨知道那些錢一瞬間就會被男子賭輸,但為了不讓男子將茶館地契拿去抵押,只能將錢交給他。



看著外頭皎潔的月亮,讓他陷入以前和御侍的回憶,當初自己和御侍一同經營茶館,一同開發菜單,打烊後一起喝酒賞月……回憶到一半,一個聲音打斷了他。



「北京先生,這麼晚了,您怎麼不休息?」



「沙耶,我說過,不用敬語。」



「我……」



北京烤鴨將食指放在沙耶的唇上,不容她反駁。



「剛剛少爺回來,所以耽擱了,你呢?」



「我是起來喝水的,那個……你是不是有煩惱?」



「……」



北京烤鴨陷入思考,偌大的宅子,如今只剩他和沙耶,御侍原本的親朋好友因為男子一再借錢不還而遠離,對北京烤鴨而言,自己只要能守住茶館,便是他留在這的理由,但現在多了一個理由。



「我在煩惱……你來茶館已經一段時間了,怎麼還是那麼瘦弱,是茶館糧食不好?還是燒餅搶你的糧?要不明天我給你多做幾道菜補補身子?」



「不……是我不習慣吃那麼多……而且吃太胖也不好……」



「我倒是覺得你可以在胖一點。」



「欸?!」



北京烤鴨將沙耶摟入懷裡,手覆在她纖細的腰上,這舉動讓她嚇了一跳,輕微地推拒著。



「那個……北京先……唔……」



未等沙耶反應過來,北京烤鴨堵住她的唇,像在阻止她發言,她害羞地更用力推著,但北京烤鴨將她吻得更深。直到她整個人癱軟在北京烤鴨的懷裡,他才放過她的唇。



「下次再用敬語,就不只是這樣了。」



「唔……」



夜晚的涼風輕拂過兩人,北京烤鴨將沙耶有些涼的身子摟得更緊,想用自己已經燥熱的身軀溫暖她。



「再陪我一會兒……」



(三)

經過昨晚的事情,沙耶一整天都不敢直視北京烤鴨,能避就避。下午休息時,冰糖葫蘆納悶地問她。



「沙耶姐姐,你怎麼躲著烤鴨哥哥?」



「欸?有那麼明顯嗎?」



「是啊~烤鴨哥哥惹你生氣了嗎?」



「不……我……」



沙耶驚訝自己躲避的行為連冰糖葫蘆都察覺到了,可見北京烤鴨也是知道的吧。沙耶想想自己並不討厭北京烤鴨,只是昨晚的事情太唐突,讓她不知道怎麼面對。



「對了~你是怎麼跟烤鴨哥哥認識的呀?」



「我……」



沙耶緩緩道出自己和北京烤鴨認識的經過,從小因為自己是孤兒,她被格瑞洛的某戶人家收養當傭人,但不久前突然因為主人的破產,她被賣給人口販子,好不容易逃跑後一路逃到耀之洲,卻不幸遇上墮神,這時北京烤鴨出手相救,當時她厚臉皮地央求他收留自己,所以自己才能在這茶館待下。



「原來是這樣啊~」



「沙耶~糖葫蘆~上工囉!」



在燒餅的呼喚下,兩人趕緊離開休息室繼續上工。



打烊後,沙耶打掃完正準備離開茶館時,發現北京烤鴨坐在櫃臺,手撐著頭在打盹,即使自己還有些在意昨晚的事情,但身體還是靠近他。



「北京,累的話回房間休息吧?」



沙耶見北京烤鴨沒反應,便搖了搖他的肩膀,但下一刻卻被他摟入懷裡。



「別離開我……御侍大人……」



「唔……」



沙耶這才聞到北京烤鴨身上的酒味,見他緊摟著自己,像沒了安全感的孩子。她想起之前聽說過他的事,其實他的壓力是自己無法想像的大吧,這讓她不由得生起憐憫之心,便伸手安撫他。



「不會離開的,我們回家吧。」



「好……」



沙耶攙扶著北京烤鴨回宅子,雖然距離不遠,但將他帶回房間時,自己還是筋疲力盡。



沙耶將北京烤鴨安置在床上,正準備要離開時,手腕被對方抓住。



「不是說好……不離開……?」



「我……」



還沒等沙耶反應過來,北京烤鴨便一把將她拉到床上並抱著。



「別走……陪我……」



「唔……」



沙耶雖然試著掙脫,但敵不過北京烤鴨的力氣,而且越是掙脫他施力越大,她索性放棄掙扎,而在自己不掙扎後,北京烤鴨也放輕摟住自己的力道。



看著因為自己安分,而緩緩睡著的北京烤鴨,沙耶的心跳異常地快,自己從沒跟其他人同床過,但在他溫暖的懷抱裡,難以抵擋的睡意侵襲而來,讓她陷入沉睡。



(四)

沙耶醒來時身旁已空無一人,起身看到桌上擺放美味的佳餚和一張紙條,紙條是北京烤鴨寫的,上頭表示自己昨天給她添麻煩,要她今天好好休息不必去茶館,也交代她要把自己精心準備的飯菜吃完。看著滿桌菜色,沙耶露出苦笑,拿起碗筷坐下來吃。



沙耶吃到感覺自己再也吃不下時,桌上還有一半的飯菜,她嘆了口氣,雖然自己並不想白費北京烤鴨的好意,但看到自己撐死在這也不會是他樂見的。她將自己打理好後,走出宅子閒逛著,突然想到一件事情,讓她往人煙稀少的竹林走去。



沙耶來到竹林深處的大房子,並在門前敲了敲道。



「魚香~你在嗎?」



「是沙耶啊,歡迎~小鴨們在屋裡,牠們可想你了。」



魚香肉絲熱情招待沙耶進屋,並倒茶水給她。屋內的小鴨們看到沙耶,紛紛朝她奔去,她也將牠們抱在懷裡,坐在沙發上撫摸牠們。



「謝謝~抱歉,茶館工作忙,沒時間來看這些孩子。」



「沒關係的,只是你不在的時候,牠們有時候會不安分。」



「那我應該常來……」



沙耶一邊撫摸小鴨們,一邊和魚香肉絲閒聊。



想當初自己會認識魚香肉絲,多虧這些鴨子和少爺。她剛住進宅子時,少爺在某處發現這群不知道哪來的鴨子,便叫她把牠們全扔了。沙耶不忍心讓小鴨們自生自滅,便偷偷飼養著,並在放假時外出尋找飼主,幸好眼前的魚香肉絲願意收養這些小鴨,並答應自己有空是能來看看牠們。



看著天色漸晚,沙耶告別了魚香肉絲,走回宅子,在快到的時候,她發現北京烤鴨的身影。



「你跑哪去了?」



「到朋友家串門子,怎麼了嗎?」



「晚上有廟會,陪我去逛吧~」



「我……」



未等沙耶答應,北京烤鴨就拉著她前往廟會,她心想反正自己是掙脫不了的,也對廟會很有興趣,便不做任何反抗。



來到廟會,美食的香味便撲鼻而來,熱鬧的場面也讓沙耶心中雀躍不已。一路逛下來,沙耶的肚子又被北京烤鴨餵撐了,他再拿一個蘋果糖給她時,她果斷地拒絕。



「我真的吃不下了……」



「好吧,只好我替你吃了。」



兩人逛著逛著,來到人煙稀少的河堤散步。晚風有些涼,讓沙耶不禁搓了搓手臂,北京烤鴨見狀,將她拉近自己。



「會冷的話再靠我近些,還是需要我脫下衣服幫你取暖?」



「不……不用!」



沙耶心想北京烤鴨脫下衣服不就換他受涼了,而她慌張拒絕的樣子,讓北京烤鴨笑出聲。



「呵呵呵,說笑的。」



「唔……你好像很喜歡捉弄我啊……」



近距離接觸讓沙耶心跳加快,但她還是不悅地將頭撇向另一邊。



兩人沈默一會兒後,北京烤鴨率先開口道。



「沙耶,若哪天我要離開,你會跟我走嗎?」



「咦……什麼意思?」



沙耶聽到北京烤鴨的話語,驚訝地轉頭看他,他臉上的表情沒了剛才的嬉鬧,眼睛也認真地直視她。



「或許……我離開的日子不遠了,我離開後,茶館會換人經營,你……會跟我離開嗎?」



「你打算去哪……?」



「嗯……四處流浪也說不定,你會選擇留在茶館,還是跟我走?」



「我……」



沙耶感覺心情非常複雜,猜測或許他是受不了少爺的債務壓力,又或者他想通不再用前任御侍的諾言來束縛自己。無論是什麼,她都覺得北京烤鴨選擇離開對他才是最好的吧,但……他離開了,自己又該如何是好,是跟他離開,又或者繼續待在茶館。



「給你時間考慮吧,但我是認真……想要帶你走。」



北京烤鴨輕輕覆上沙耶的唇,她緩緩閉上眼睛,這次她沒有反抗,心跳的聲音大到感覺連北京烤鴨都聽得見。



(五)

那天之後,北京烤鴨沒再提起離開的事,讓沙耶以為那晚只是夢境,又或者是他改變主意不離開。若沒有發生接下來的事情,她想一直在這間茶館和北京烤鴨一起和平的生活著。



「快,把值錢的拿走!」



沙耶此時手腳被綁住,一群自稱是向少爺逃債的人闖入宅子,將宅子裡的東西都搬走。



「喂!聽說這女孩是他家傭人?應該可以賣不少錢。」



「……!?」



這句話讓沙耶害怕極了,難道自己逃脫不了被買賣的命運?這讓她不甘心地流下眼淚。



「想要我救你的話,就跟我離開。」



北京烤鴨不知何時出現在沙耶的身後,而其他人還未發現到他的存在,忙著將宅子掏空。他的出現讓沙耶的心中燃起一線希望,她心想或許這就是他說的離開。



「帶我走……不要丟下我……」



「我不會丟下你的,御侍大人。」



「咦?」



一個光繞著沙耶和北京烤鴨,隨後他將束縛住她的繩索解開,並將她整個人抱起。



「你是什麼人?!」



「你是那傢伙的同夥嗎?!」



「我沒有必要告訴你們。」



宅子不知何時冒起煙霧,將眾人包圍,而沙耶突然泛起睏意,陷入沉睡。



(六)

沙耶再次醒來時,北京烤鴨正抱著她行走著,她看了看四周,感覺這竹林很眼熟。



「北京……?」



「你醒了呀,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



「沒有……我們要去哪裡……?」



「新家,就快到了。」



剛醒的沙耶腦袋反應有些遲鈍,想起睡著前的事情,正打算開口問的時候,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。



「真難得,你居然回來了。」



「咦?!魚香?」



「有什麼事情進來再說吧。」



在兩人的解釋下,沙耶得知這裡是北京烤鴨在被前任御侍召喚前的住所,魚香肉絲是他的同伴,而小鴨們其實是北京烤鴨飼養的,只是之前不小心被少爺發現,而叫沙耶處理掉。



「我一直想謝謝你救了孩子們。」



「不會……」



突然的變化讓沙耶有些不適應,但想想至少北京烤鴨還和自己在一起,她的不安就減少許多。



夜晚休息時,沙耶被告知和北京烤鴨同間房,雖然不是沒睡在一起過,還是讓她十分緊張。兩人在房間獨處時,沙耶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還沒對北京烤鴨說。



「那個……北京……謝謝你……」



「嗯?謝什麼?」



沙耶突然的道謝讓北京烤鴨一臉納悶。



「就是……願意帶我走……」



對於自己有多次救命之恩的北京烤鴨,沙耶心裡有無盡的感謝,對他也有一絲特殊的情感。



「因為孩子們很喜歡你,正好……我也喜歡你。」



「咦?」



還未等沙耶反應過來,北京烤鴨將她摟入懷中,並堵住她的唇。



「你願意給我……你的全部嗎?」



(七)

經過昨晚的纏綿,沙耶醒來時覺得下體有些疼痛,將自己梳洗完後,她來到客廳,看到北京烤鴨放了滿桌的飯菜,而他看到她後,便將她摟入懷裡。



「身體還疼嗎?要不要多休息會兒?」



「還疼……」



「抱歉,下次我會再溫柔些,而且你的身子也該補補,來,多吃點。」



北京烤鴨讓沙耶坐在桌前,並夾了很多菜給她,雖然她知道他是好意,但還是一臉為難地制止他。



「北京……我可以自己來……」



「好,我和魚香肉絲要出門辦點事,你乖乖的別亂跑,我晚點就回來了。」



北京烤鴨在沙耶的額頭上落下一吻後,就和魚香肉絲出門了。



沙耶邊吃飯邊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辦,北京烤鴨並沒有告訴她詳情,只說他會安排好後再告知她。她吃飽後想看看茶館和宅子的情形,便留下紙條出門了。



看到宅子時,沙耶一臉驚訝,原本的建築物已成廢墟,看樣子是被火燒的。她又擔心起茶館,於是快步向茶館走去。



來到茶館時,發現一群人似乎在整修裝潢,沙耶感到納悶地向前詢問。



「那個……請問你們……是茶館的新老闆嗎?」



「嗯,是的。」



回話的銀髮男子推了推眼鏡,沙耶繼續追問著。



「那個……」



「唉……他還沒跟你說嗎?」



「欸?」



沙耶一時不理解銀髮男子的話語,突然有人從背後抱住她。



「夫人,到處亂跑可不好呢。」



「唔……?!」



聽到熟悉的聲音和背後傳來的溫度,沙耶知道是北京烤鴨,她像做錯事的孩子般,被他抓到而不敢動彈。



「我帶你去個地方,茶館的事在路上說。」



北京烤鴨說明因為少爺欠債,早已將茶館賣出,而他托剛剛那位銀髮男子-酸梅湯,用之前他們掙來的錢買下茶館,避免被不肖之人買走。



「那……少爺呢……?」



「我趕到的時候,他就已經斷氣了。」



原來那天北京烤鴨不在宅子,是因為收到消息說少爺命在旦夕,但還是晚了一步,只能將屍體交給酸梅湯安葬,自己則趕回宅子救她。



「到了,就是這裡。」



一個墓碑出現在沙耶的眼前,上面的名字讓沙耶瞭解到是北京烤鴨的前任御侍。北京烤鴨在墓前單膝下跪,緩緩道出最近的事。



「御侍大人,沒保護好少爺我向您請罪,另外,我也找到新的御侍了,也是我想守護一生的女孩。」



「北京……」



沙耶突然流淚,讓北京烤鴨心疼地把她摟入懷裡。



「怎麼哭了?」



「我……好高興……認識你……謝謝你……」



「傻瓜,既然我帶你走了,就會對你的一生負責。」



兩人在墓前相吻,吹拂的風彷彿像已故的御侍在道賀,以及道謝。




------------



(後續一)

沙耶:北京,你怎麼在喝酒?萬一又醉了……



北京:別擔心,我酒量很好的。



沙耶:但是你那天……



北京:呵呵~



沙耶:你你你……你那天是裝醉呀?!



北京:誰叫你不理我呢?我那天可難過了(摟



沙耶:還不是……唔……(被吻



(後續二)

沙耶:北京……你怎麼在酸梅湯面前叫我……夫人……(小聲



北京:呵呵~你都成為我的人了,這樣叫有什麼不對?你也可以叫我夫君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夜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