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※北京烤鴨x自創
※ooc注意,現代背景
※背景概述:北京烤鴨在耀之市開了一間複合式餐廳,將好友們拉進成為店員,包括青梅竹馬梓青。


-------------


「……你發燒了。」


「嗯……」


酸梅湯看著手上的溫度計,再看看床上的北京烤鴨嘆了口氣,不過也覺得正好給對方休息的機會,否則這位「店長大人」年紀輕輕就如此操勞,很快就過勞死了吧。


「晚點我叫某人煮粥給你吃。」


「……你確定她煮的能吃嗎?」


「這句話我幫你轉告她。」


「別……」


想到當事人聽到這句話的反應,北京烤鴨露出苦笑,雖然平時喜歡這樣捉弄梓青,但在這虛弱的時候,他最想要的就是她的陪伴,不希望因此惹怒她。


「我會請魚香指導她,你不必擔心,店裡的事我處理就好,你好好休息。」


「嗯……記得……」


「知道,你想見她,只是以你們的交情,聽到你生病,她一定會過來。」


「那我期待著……」


酸梅湯見北京烤鴨閉上雙眼,嘴角掛著笑容,輕嘆了一口氣,將腳步放輕離開他的房間。


不知昏睡了多久,北京烤鴨感覺到房間內有動靜,他緩緩睜開眼睛,映入眼簾的是他最想見的身影。


「北京,還好嗎?肚子餓了嗎?我有煮粥……」


「嗯……確實餓了……」


北京烤鴨吃力地撐起身子,梓青趕緊協助支撐他的身子,讓他靠著枕頭坐著。


「能餵我吃嗎……?」


「好,小心燙哦!」


梓青將粥吹涼後餵北京烤鴨吃,入口的溫度剛好,味道也還能讓北京烤鴨接受,北京烤鴨暗自感謝酸梅湯和魚香肉絲的協助,否則依照他對梓青的瞭解,是不可能煮出這樣的粥,也達成想吃她親手作的料理的心願。


「這是酸梅湯買的藥,把藥吃了就好好休息吧?」


「好……」


北京烤鴨吃完藥後躺下,見他如此虛弱的模樣,讓梓青的眉頭沒鬆過,不知道自己還能為他做什麼。


「怎麼愁眉苦臉的?只是發燒而已……會好起來的……」


「那要快點好起來哦……有沒有什麼我能做到的?」


見人兒的心情都顯露在臉上,北京烤鴨微微一笑。


「那……握住我的手好嗎?」


「好。」


梓青握住北京烤鴨的手,發現他的手流了許多汗。


「你很熱嗎?手好多汗……」


「嗯……好想洗澡換衣服呢……」


「可是你沒力氣站吧……?」


「是啊……所以……能拜託你嗎?至少……上半身也好……」


「咦--?!」


梓青驚呼出聲,但見北京烤鴨難受的樣子,想想自己也欠他很多人情,便鼓起勇氣答應幫他擦澡。


她在北京烤鴨的指示下拿來替換的衣服,協助他脫去上衣後,拿著溫熱的濕毛巾幫他擦拭身體。她輕柔地擦拭著,深怕自己太粗魯,而這也是她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地看著他的裸體,看的出來有在鍛煉的肌肉線條,美得讓她心跳加速。


經過一番努力後,梓青終於將北京烤鴨的上半身擦拭完畢,也幫他穿好衣服,並蓋好棉被。


「還有什麼需要我做的嗎?」


「………可以讓我再任性一回嗎?」


「嗯?」


「在這裡陪我……到我睡著好嗎……?」


「唔……」


梓青感到有些猶豫,但看到北京烤鴨哀求的表情,加上他一人在外獨居,便答應了他。


看著北京烤鴨已熟睡,她露出沉思的表情,之後便做了某個決定。


北京烤鴨再度醒來時,感覺身體不再那麼沈重,便想起身梳洗,無意間撇見梓青睡在房間的沙發上,令他驚訝。他拿了一件被子小心翼翼地蓋在人兒身上,深怕自己的動作會吵醒她。


蓋好被子後,見人兒沒有醒來的樣子,他輕輕地在她的額頭上落下一吻,眼神裡滿是溫柔。


早晨的陽光透過窗戶灑進房間內,也照在梓青的臉上,她緩緩睜開眼睛,發現自己身上蓋著被子。想起她是來照顧生病的北京烤鴨,急忙看向床上,卻沒看到他的人影。此時聽到外頭有動靜,她起身走向聲音來源。


「早安,你去梳洗一下吧,早餐快好了。」


「北京!你怎麼可以起床!」


「我昨天都躺一天了,再不起來可要發霉了。」


「但是你的病……」


北京烤鴨放下手中的廚具走向人兒,梓青看著他在自己眼前放大的俊臉,感覺到自己心跳加速,然後額頭傳來碰撞的微微痛覺。


「你看,已經退燒了。」


「你……你靠太近了啦!」


見人兒慌張的模樣,北京烤鴨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,催促著人兒去梳洗,自己則繼續動手做他和人兒的早餐。


梳洗完的梓青,看著北京烤鴨放在桌上的食物眼睛發亮,一副迫不及待想吃的樣子。


「是蛋餅啊~」


「是啊,這家餅皮很好吃,你嚐嚐。」


「好~」


看著人兒吃得津津有味,北京烤鴨感覺此刻無比幸福,並祈禱著每天醒來都能看到她在身邊的未來來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夜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